我校会计学院学生在第五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来源: 时间:2017-08-19 编辑:

宋卓妍

7月11-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和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五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举行。此次大赛历经半年之久,全国共有200多所本科院校参加,经过校赛、区域赛的层层选拔,最终36所本科院校参赛队伍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国赛,共同角逐冠军荣耀。

由我校会计学院王朋吾老师和姜雪松老师带队,韩巍巍、杨雪、孙娇娇、潘跃、丑福明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全国总决赛,参赛队员通过熟练地操作、果断的决策和通力的配合,团体荣获二等奖。在“财会知识竞答”环节,韩巍巍同学取得第一名。

此次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以我国的会计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建设为目标,通过校企合作,为财会专业大学生的理论实务能力培养提供了一个平台。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1.在财务决策网络平台模拟一家企业三个月的生产运营以及具体的账务处理;2.比赛经验分享;3.财会知识竞答。多元全面的比赛内容充分地锻炼了财会专业学生的决策管理能力、实践操作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