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黑龙江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17-08-19 编辑:

宋卓妍

7月28日下午,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团中央共同主办的2017年“建行杯”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省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东北农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副校长程伟教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宋晓洪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孙晓红教授出席颁奖典礼并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本届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全省共有64所高校,10675个项目团队、40000多人报名参赛,参赛高校、人员、项目数量都较往年有大幅增长。通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共有62个院校230项作品入围决赛,项目涵盖“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公益创业等多个类型。最后,大赛共评选出金奖项目10项,一等奖项目20项,二等奖项目108项,三等奖项目90项。我校“麦进校园”项目荣获一等奖并获得1万元奖励,将于7月29日参加一等奖团队培训;“大漠善行会—合肥途者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俄双语儿童故事平台‘童化’ ”APP获二等奖;“室内装饰设计‘自助式’在线服务平台项目”获三等奖。

我校此次推荐参赛项目均为校内选拔赛一等奖获奖项目。校内选拔赛在今年4月启动,全校累计征集初赛作品121项,12位校内评审专家通过现场打分形式,从中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32。组委会推荐8项一等奖作品参加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