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我校学生应邀参加黑龙江日报高校学生代表座谈畅谈十九大精神

来源: 时间:2017-11-09 编辑:

黑龙江日报2017年11月6日10版

□本报记者 衣春翔

编者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在龙江大地的青年人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青年大学生一直都是我省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生力军——创新创业者中总能看见龙江大学生的风采;志愿服务者队伍中总能发现龙江学子的身影;奉献基层的典型人物龙江青年也从未缺席。连日来,我省青年学生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在学校内、学校间广泛交流学习心得,取得了大量的学习成果。

近日,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座谈会,邀请我省部分高校学生代表参会,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学习体会,龙江青年学子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我校学生代表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王子怡参会并发言。

我校学生代表王子怡参会并发言

不负韶华、潜心读书,练就过硬本领。座谈中王子怡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了厚望,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王子怡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学校社团的骨干成员,我们一定会肩负起历史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踏实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并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争取在科研创新领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祖国未来的前途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子怡参加了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的“新时期、新思想、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论坛,并认真研读了十九大报告,感慨良多,她为过去五年中国的深刻变革和辉煌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天眼、悟空、蛟龙、高铁、大飞机……这五年,国家的进步与强大有目共睹。中国的新四大发明,网购、共享单车、高铁、移动支付,中国智造几乎遍及世界。”“从APEC北京峰会到杭州G20峰会等一系列主场外交,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大国地位不断稳固,从‘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自豪,同时对祖国和中华民族的未来充满信心。”

座谈中,王子怡认为,实现新时代的伟大梦想,当代青年义不容辞,但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研究生又是学生组织的骨干成员,肩负起历史使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我们更加责无旁贷。扎实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是进入社会为祖国贡献力量的不二选择,人类现在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时期,也就是人工智能时代,可以说,在这个知识大爆炸的时期,没有一定的理论知识作为基础,想要为祖国贡献力量并不现实。未来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代青年接力奋斗,我们青年一代责任重大,现在生活条件如此优越,我们青年一代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学习并实践专业基础知识,是我们作为学生责无旁贷的义务。

王子怡说,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振奋起来,行动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坚毅砥砺前行。要肩负起时代的历史使命,有理想,勇担当,敢挑战,创辉煌。自古英雄出少年,初生牛犊不怕虎。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对想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王子怡:我校研究生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研究生经济学会会长,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社团骨干成员。

黑龙江日报:http://epaper.hljnews.cn/hljrb/20171106/313865.html

文字来源:黑龙江日报 审核:贾妮燕 编辑:李巍